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民政干部显担当 见义勇为暖人心

时间:2023-02-02 16:2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月31日下午,一位拿着锦旗和感谢信的群众来到鄢陵县民政局寻找做好事不留名的干部卢俊辉。被救者见到卢俊辉后拉着他的手,连声感谢。直到这时,局领导才知道,原来是卢俊辉救下了出车祸落水者后不留名悄然离去。 

事情追溯到2022年腊月二十九晚上,吃过饭的卢俊辉带着儿子在安陵镇崔岗汶河边散步,当时天色已晚,看到河里有灯光闪动,听到河里有人喊救命。卢俊辉义无反顾冲了上去,一边脱下棉袄一边让随行的儿子快报警,扑通一声跳入冰冷的汶河中,向呼救者游过去,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努力终于把落水者救上岸,随后120救护车和110警车赶到后,医护人员对落水者进行了治疗,警察询问了事件发生的经过。看到一切都稳妥后,卢俊辉穿着湿漉漉的衣服领着孩子默默离开了。

获救者经过多方查找,终于打听到了救命恩人是民政局工作人员,李某来到民政局,将一面写有“危难之时显身手 见义勇为真英雄”的锦旗送到卢俊辉手中,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