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建安区民政局开展儿童福利业务培训

时间:2023-02-03 10:4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开展全区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2月2日上午,建安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儿童福利业务培训,共计32名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参加了本次儿童福利信息系统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儿童福利信息系统的操作进行了重点讲解,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申请不再受户籍地限制,可以就近在全国范围内任意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统一使用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受理,一旦认定后,补贴直接通过“一卡通”打到本人账户上,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业务能力水平,同时建立完善动态管理、定期通报机制,实现数据动态更新,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