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召开2023年全县民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4 15:0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月22日,襄城县召开2023年全县民政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并对2022年度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康松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分管副职,16个乡镇(街道)分管民政工作副职、民政所长,县民政局中层以上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袁光照主持。

会上,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宏传达了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真对2022年民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的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浩宣读了先进单位、个人表扬通报,现场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安全、稳大局、促发展,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难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日常工作焕发新活力,整体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被许昌市民政局表彰为2022年民政工作表现突出县、 2022年度国家地名信息质量建设行动表现突出县、2022年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表现突出县、2022年度社会救助工作表现突出县,有力服务了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明确,2023年,全县各级民政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一条主线,抓好六项重点,守住两个底线,夯实三个基础,更好统筹民政事业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襄城贡献民政力量。

康松锋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全县发展任务十分繁重的一年。全县民政系统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广的发展视野、更强的责任担当,立足大局所需、民政所能、群众所盼,聚焦低保扩围增效、持续规范实施临时救助、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补齐殡葬设施短板等重点工作,着力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全县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