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学雷锋 讲奉献 我先行--禹州市民政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6 16:0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禹州市民政局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成立的第7个年头,3月3日上午,禹州市民政局组织局志愿服务队到共驻共建社区—钧台街道森源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活动中,志愿者张中强和森源社区刘锎妍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许昌市文明行为条例》等内容,分别从维护公共秩序、文明出行、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参与文明社区和文明乡村建设、文明旅游、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条例》的内容及重要意义。

接着,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耐心解读倡议书内容,向沿街店铺经营者和过往行人发放《条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和《文明新时代 有你更精彩》宣传彩页200余份,倡议经营店铺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文明理念、养成文明习惯、自觉规范个人道德行为,共建文明和谐社区。

活动结束后,局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拿起扫把、簸箕、镊子、水桶等清洁工具,对社区内的绿化带、卫生死角、楼道等区域进行集中清理打扫,规范车棚电动车辆排放,营造了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社区环境,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精神世代相传,生生不息。下一步,禹州市民政局将继续发扬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文明新风,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最美志愿者,共同创建文明和谐幸福家园,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