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民政局“四举措”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3-06 16:1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鄢陵县民政局高度重视,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多项措施组织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立好“风向标”,组织安排部署“学”。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系统部署,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明确学习目标、细化学习措施,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系统取得实效。二是当好“领头雁”,领导带头示范“学”。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学习计划,通过周一例会领学、党组书记带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等多种方式带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主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走在前、做表率。三是打好“组合拳”,线上线下交流“学”。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文件与学习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宣传引导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认真抄记学习笔记、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每日推送学习资料,及时转载、刊播权威消息和解读文章,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四是画好“同心圆”,落实工作推动“学”。突出以学促行和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与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相结合,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思想,盯紧民政重点工作,时刻把群众安居乐业放在心上,把百姓冷暖安危记在心间,访民情、解民忧、入民户、办民事,以扎实的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