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开展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集中培训

时间:2023-03-13 11:3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有效巩固拓展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市创建工作成果,推动人员更好地履职尽责,推动硬件更加完善,推动机制更加健全,切实打通未成年人保护最后一米,3月9日,长葛市举行全市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集中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由长葛市民政局承办,16个镇(街道)民政所长、儿童督导员和392个村(社区)儿童主任参加培训。

长葛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志东作了培训动员。他强调,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是打通农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最后一公里”的具体执行人,要切实通过学习交流,提升对未保工作的认识,积极探索搭建集预防、发现、干预、帮扶、持续跟踪等为一体的镇级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服务和转介平台,做到镇级未成年人保护站、点区间设置规范、功能设置齐全、人员责任到位。儿童主任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到辖区内困境儿童信息档案、走访记录台账规范,积极协助落实政策,广泛组织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指导、帮助和监督未成年人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 

本次培训为期1天,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助理、儿童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北京慈幼儿童福利研究中心主任孙博文主任围绕“新未保法解读和儿童主任职责解析”“儿童之家管理与运营”和“儿童活动策划与组织”等课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培训会后,各镇(街道)民政所长、儿童督导员和村(社区)儿童主任之间就未成年关爱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敬畏责任、勇于担当、善于克难,全力以赴履职尽责,为打造更具温度的未保事业发展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长葛市将继续立足为镇(街道)未保工作站、村(街道)未保工作点赋能增效,强化硬件建设,探索实施儿童主任考核激励机制,发挥好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这支队伍力量,健全走访排查、强制报告、应急处置、救助帮扶等全流程保护机制和协调联动、督查督办和个案会商等工作机制,推进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和公益慈善力量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成合力,切实织密扎牢未成年人保护网。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