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弘扬文明新风 引领时代风尚——禹州市民政局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16 11:2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新风,引领时代风尚,展现民政工作者良好精神风貌。今年以来,禹州市民政局精心安排部署、丰富形式载体,开展了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文明浸润心声  赶超争先紧相随

禹州市民政局始终秉承“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抓好干部职工精神文明教育,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主题党日、答题测试、讲授党课、撰写心得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和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以民政大讲堂为平台,由模范先进人物进行宣讲,通过感悟模范事迹,激发民政工作者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涵养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激励着大家奋发争先向上,引领时代风尚。

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不停歇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禹州市民政局扎实开展了“雷锋精神时代传 争做最美志愿者”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以文明交通、环境保护、社区共驻共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四支志愿服务分队,在分包路段常态化开展“文明天使”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禹州市森林植物园开展“倡导低碳新生活 绿色健康我行动”健步走活动;组织局志愿服务队到共驻共建钧台街道森源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植绿护绿、关爱自然”的生态环保理念,到张得镇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义务植树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等宣传彩页600余份。

弘扬民政新风   文明实践筑常态

充分发挥民政职能,持续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大力推进婚俗改革,定期举行颁发结婚证仪式,积极引导青年树立正确婚姻家庭观念,抵制天价彩礼;指导乡镇(街道)积极参加河南省婚嫁“新事新办好家庭”选树活动,通过个人自荐、民主推荐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选出7组家庭参加全省选树活动;深入开展文明殡葬新风宣传活动,印制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禹州市深化殡葬改革倡议书》及《致广大党员朋友的一封信》6万余份,通过电子屏、悬挂标语、宣传车、大喇叭播放等方式,着力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的新风尚,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站在时代前沿,引领风气之先,精神文明建设才能发挥更大威力。”通过系列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积极推进了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引领民政干部职工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文明风尚、行为规范,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职工、家庭的好成员,为促进精神文明创建和民政工作双赢增砖添瓦。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