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开展文明殡葬新风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03 16:0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倡树文明殡葬新风,近日,禹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文明殡葬新风宣传活动,旨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广大群众文明低碳祭扫,倡导实行节地生态安葬,努力营造广大群众参与和支持殡葬改革的良好氛围。

清明节前夕,禹州市民政局组织全市26个乡镇(街道)开展了为期20天的以“绿色清明、文明祭扫”为主题的文明殡葬新风宣传活动。活动期间,通过摆放宣传版面、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巡回播放大喇叭、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宣传,进一步扩大文明殡葬新风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遏制部分群众在置办丧事活动中相互攀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习俗。在全社会培育崇德向上、孝老爱亲等优良家风,使清明节成为传递亲情、传承家风、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载体。

此次宣传活动,共印制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禹州市深化殡葬改革倡议书》50000余份,印制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3000余幅,出动宣传车辆300余台次。通过宣传活动,让居民群众充分认识文明殡葬的重要性,推动绿色、文明、生态、安全的祭扫理念深入人心,巩固来之不易的殡葬改革成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