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开展适老化改造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

时间:2023-04-04 15:5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不断满足全县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2023年以来,襄城县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通过专业化服务和市场化运作,采取施工改造、设施配置、辅具适配等方式,改善老年人居家环境,增强老年人居家生活的安全性和便利性,降低老年人在家庭发生意外的风险,提升老年人居家生活品质。

改造对象是在襄城县辖区内居住且具有襄城县户籍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个人或监护人自愿申请,经评定符合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范围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按照每户不高于3000元的标准进行改造,2023年计划完成724户家庭适老化改造。适老化改造内容涉及“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辅助器具适配”四个方面,通过对卫生间、厨房、卧室铺设防滑砖或者防滑地胶,对高差处铺设水泥坡道或者加设橡胶等材质的可移动式坡道,安装床边护栏辅助老年人起身、上下床,在如厕区或者洗浴区安装扶手辅助老年人起身、站立、转身和坐下,配置淋浴椅辅助老年人洗澡,配置手杖辅助走年人平稳站立和行走,配置防走失装置,用于监测失智老年人或其他精神障碍老年人定位。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入户评估和改造项目预算编制工作,预计八月底前完成全部改造工作。通过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生活环境和设施进行适老化改造,明显改善老年人的居家生活环境,缓解老年人因生理机能退化导致的生活不适应,有效提升老年人家庭的安全性和生活的幸福感,促进全县养老服务整体质量迈上新台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