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东城区民政局召开殡葬改革工作会

时间:2023-04-06 15:4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殡葬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东城区2023年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4月4日,东城区民政局召开殡葬改革暨清明祭扫工作会议。东城区管委会副主任樊明军参加会议,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民政局局长叶新主持会议。

会上,樊明军针对近期殡葬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推进殡葬改革是贯彻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推进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是建设首善之区的迫切需要。各街道办事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坚持对标对表,树立问题导向,以对的上持续推进,对不上抓紧整改的恒心和决心,彻底解决殡葬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难点问题,在推动全区殡葬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同时,保护好全区的生态环境,为打造首善之区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落实属地责任。各街道办事处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大对辖区的监管力度。严禁群众在东城区河湖水系沿岸及绿化带内乱埋乱葬,切实把群众自发祭扫管起来,从源头上杜绝各种安全隐患,及时制止私自立碑、破坏植物等不文明行为;要加快推进骨灰安放及骨灰迁葬工作开展,抓紧时间摸清辖区内新增乱埋乱葬坟墓底数,完善申报资料,同时发动一切力量广泛宣传许昌市公益性公墓,尤其是城中村、社区为重点宣传区域,确保家喻户晓;各街道办事处要把殡葬改革重点工作纳入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区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成员单位履职情况进行通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对工作滞后的启动问责机制。三是加强协作配合。殡葬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各成员单位领导重视,全社会的支持和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才能搞好,只有各部门积极联动,齐抓共管,从各方面堵住问题源头,才能确保殡葬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