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禹州市民政局开展“2023 崇尚 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06 15:3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寻英雄足迹,倡树文明祭扫新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清明节期间,禹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禹州市民政局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引导民政干部职工开展“绿色清明 文明追思”网上祭奠活动,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先烈事迹,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在禹州民政公众号平台发布“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议大家以文明祭扫的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践行文明新风尚;在全市组织开展文明殡葬新风宣传月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移风易俗。

4月4日,禹州市民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禹州市烈士陵园集中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2023 崇尚 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在祭奠台中央,庄严地敬献了花圈,大家肃然而立聆听慷慨激昂的追思祭文;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革命烈士英雄史迹陈列室内,一幅幅画、一张张照片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震撼心扉。

大家手拿朵朵白花,来到烈士墓区,在先烈们的墓碑前鞠躬献花,表达深切的哀思和缅怀。细心擦拭被雨水冲刷、洗礼过的墓碑,清理周边的杂草,初春的气息沁人心脾,掺杂着泥土的气息,愿我们的英雄安息长眠,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此次活动既是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珍贵的生命换来的,大家要倍加珍惜;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历史,永葆初心,奋勇争先,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争做新时代砥砺奋进的民政先锋,为禹州“工业强市、文明新城”建设增添民政光彩。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