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民政局召开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培训会暨社会救助资金“一卡通”发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4-06 15:4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全区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机制,不断提升信息核对系统业务骨干的业务素质,更好发挥居民家庭经济情况信息核对系统在社会救助工作的作用,以及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资金发放数据质量,4月4日,魏都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培训会暨社会救助资金“一卡通”发放工作推进会。魏都区民政局三级主任科员邢晓玲,社会救助股工作人员及13个街道办事处民政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社会救助股工作人员对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工作委托街道办事处实施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信息核对系统具体操作流程和低保、分散特困人员供养、物价补贴等资金通过“一卡通”发放至个人账户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大社会救助工作力度,提高社会救助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各街道办事处要围绕“精准认定”的实施目标,准确掌握“核对流程、核对规则、核对时限、反馈结果,做到困难对象精准识别,精准“防错”,为精准认定低保、特困供养等困难对象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