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禹州市地名志》审读会议

时间:2023-04-11 17: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4月8日,禹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禹州市地名志》审读会议,禹州市政协原副主席、《禹州市地名志》学术顾问组组长郭水林,禹州市文联党组书记、《禹州市地名志》主编丁进兴,禹州市史志办主任郑锴,禹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德贇出席会议,编纂委员会部分委员及地名文化专家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禹州市地名志》主编丁进兴介绍了地名志编纂工作的基本情况,该志书是以1988年版《禹州市地名志》为蓝本,以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为基础,历时三年多的时间整理出来的最新专著。编纂委员会各位专家克服疫情影响,追根溯源,精雕细琢,对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地名及相关属性信息进行了全面的补充、更新、完善,基本完成志书的修订。全书共9个篇章,整理收录全市地名属性信息6209条,计120万字。涵盖禹州历史沿革、历史大系表、行政区划沿革,禹州政区图、城市街道、镇村(社区)、自然地理实体类地名、交通运输类地名、人工建筑物类地名、政区聚落区类地名、政区街巷地名、专业部门类地名、古迹名胜和纪念地类地名、地域特色品牌、地名艺文和著名人物、地名管理等信息和内容。

与会专家们对《禹州市地名志》评审稿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查阅、评审,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志稿内容丰富,章节设置合理,内容质量符合要求,真实性、知识性和可读性较高,能较好的满足公众对地名信息的需求。同时,根据各自的专业特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细节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禹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德贇代表禹州市民政局感谢专家组给予的精心指导和中肯的建议,同时指出,《禹州市地名志》初稿的完成,标志着地名志编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这次审读会,希望编纂委员会的各位专家,认真梳理和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下一步志书校对、修改、完善上下功夫,确保志书质量。要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继续打磨,精益求精,搞好图片配套,力争6月底前编出一部文风朴实、内容详实、语言精练、图文并茂,能够反映禹州地名文化特征和时代特征的精品佳志。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