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定期复核和随机抽查工作

时间:2023-04-19 09:4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动态管理,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能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近期,鄢陵县民政局联合县残疾人联合会,对全县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人员进行了定期复核和随机抽查。

本次复核抽查采取现场集中核查和入户核查等形式进行,共核查37个村(社区)975人次,其中:享受重度护理补贴人883,困难生活补贴380人,同时享受两项补贴289人。本次抽查,查出有30位对象证件已到期或快要到期,需要重新办理新证,工作人员现场把问题告知对象,并耐心讲解换证流程,避免出现证件过期无法领取补贴金额的情况。工作人员叮嘱镇、村干部,对应该换证的对象进行督促换证,确保残疾人的利益不受损失。

下一步,鄢陵县民政局将以此次复核和抽查为契机,按照“应补尽补,应退则退”原则,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做好政策衔接,加强信息比对,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