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民政局:快速反应 温情救助

时间:2023-04-21 16:0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023年4月5日深夜23点26分,襄城县茨沟乡派出所民警护送一名年龄约65岁的女性受助对象来到襄城县民政局救助站,该受助对象年龄较大,行动不便,语言不清。救助站工作人员快速反应,按照救助程序办理了接待服务、身份甄别等工作。

深夜寒风刺骨,救助站工作人员为受助对象端上热饭热菜,发放了保暖衣物、衣被,安排住宿、洗浴等站内关爱型救助照料服务,最大限度地为受助人提供物质帮助和精神慰藉。

2023年4月6日,通过和受助对象的耐心交流,借助书写姓名、亲属信息、家庭地址等寻亲方法,工作人员整合碎片化的信息资料后,通过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查询,核实出一名疑似受助对象的信息资料,报请公安部门进一步协查受助对象的身份信息。经多方核实受助对象的身份信息,确认受助对象为禹州籍人员赵某。4月6日下午15时,襄城县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安全将赵某护送到家。

每当帮助受助人员找到家,工作人员都特别兴奋,特别有成就感。只有帮他们找到亲人,再把他们护送回家与亲人团聚,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送他们“回家”。全心服务,用爱营造家的温暖;联动各方,用情守护流浪人群;制度出台,规范保障救助体系,用大爱为流浪人员撑起一个温暖的家。一直以来,襄城县民政局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力以赴抓好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求助接待、照料服务、宣传教育、护送返乡等工作,将救助管理工作做实做细,让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