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陪你读书、让爱不孤‘读’”公益阅读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时间:2023-04-23 10:0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社区为老服务,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1日上午,由长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陪你读书、让爱不孤‘读’”公益阅读志愿服务项目在新华社区正式启动!

活动中,来自长葛市社区老年大学文艺志愿服务队和中原安详小课堂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与老人们围坐一团,开启了“楼院读书会”。为老人们阅读《习近平讲故事--尊老为大德》,和老人们分享书中精彩的部分及读书感受。大家听后十分感动,纷纷表示作为这个新时代的幸福老人,感到特别幸福,感谢社会感谢党。最后,老人们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激昂又嘹亮的歌声久久回荡在社区。

胡爷爷、张奶奶是退休老党员,子女都在外工作,只有两老在家,因为身体的原因老人行动不便不能出门,志愿者们来到胡爷爷家里,为两位老人阅读了《长寿的学问和方法》,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当志愿者听到胡爷爷和张奶奶喜欢听豫剧后,现场给两位老人献唱了豫剧《穆桂英挂帅》片断,张奶奶高兴地说:“真是太好了,不用出家门也能读到好书听到好戏,既贴心又暖心,感谢党的关怀,我一定要把身体养好,和大家一起去看看这个‘花花世界’”!

本次公益伴读活动旨在为社区空巢、独居、高龄老人提供阅读服务,带领他们了解党的政策、阅读文艺诗集、感悟传统文化,通过面对面伴读的鲜活方式,满足老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下一步,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吸引社会团体、社团组织进社区,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为老年人提供文化生活、休闲娱乐、康复保健等“家门口”的贴心服务,不断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