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科技助力居家养老服务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3-04-23 09:4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闺女们经常来我家看看我们,我们真高兴呀,真是比亲生子女想哩都周到,要经常来呀,大伯给你们准备好吃的!”八十五岁的张献周老人对我们说,张大爷有四个子女,都常年在外,有的已在外地落户,张大爷和卧床的老伴由一位护工大姐照顾,老人时常感到孤独,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这种情况,经常上门对两位老人的健康状况,精神状况,安全状况,卫生状况,居住状况做全面巡查,并时常为老人开展心理慰藉服务。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的笑容,工作人员也由衷地感到高兴。

襄城县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是隶属于襄城县民政局的专业信息化为老服务平台,中心通过“互联网+养老”的方式,以老年人服务需求为导向,整合各行业为老服务资源,如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等服务资源,并以3612349服务热线为补充,为全县老人提供居家上门服务、社区日间照料、机构养老、紧急求援、生活帮助、主动关怀等服务。构建“多层次、智能化、广覆盖”的智能化养老服务网络,建设具有襄城特色的“15分钟养老服务圈”。

据统计,自2019年襄城县智慧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之后,截至目前,已提供居家上门服务7000余次,提供入户巡视服务300余次,为孤寡,独居老人,家庭无多余人手照看老人家庭等带来及时有效的心理,生活全方位照料服务,得到了广大老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