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最是书香能致远 全民阅读正当时——禹州市民政局开展“聆听书语·润泽心灵”读书活动

时间:2023-04-24 11:2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激发党员干部学习激情,涵养文化底蕴,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日,禹州市民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聆听书语·润泽心灵”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 

禹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在书香中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杨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发挥党建引领,牢记党的宗旨,要崇尚书香爱读书、持之以恒勤读书、品味经典读好书、知行合一善读书,进一步提升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素养,形成“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良好风尚,将读书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业务能力,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能力,用“书香”力量助推机关建设,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有关书目,并在图书室挑选书籍认真阅读,针对读书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营造浓厚读书氛围助推民政事业发展》《打造清正廉洁的民政干部队伍》等文章,感悟读书魅力,厘清工作思绪,从阅读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形成了勤奋学习、学以致用的良好风气,营造出“书香”机关的浓厚氛围。

局机关党委按照“全员参与、内容充实、形式多样”要求,以拓宽干部职工的阅读范围、提高文学修养为重点,在全局组织开展读书征文比赛,努力提高大家的学习阅读和写作热情,推动阅读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用书香浸润人生。下一步,禹州市民政局将把开展读书活动与“五星”党支部创建相结合,持续开展全员读书活动,把读书融入生活、随行工作、陪伴人生,携手续写“开卷有益”的新时代故事,用书香涵养城市气质,用书香助力“工业新城、文明城市”建设!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