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民政局召开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题会

时间:2023-04-25 15:4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不断强化养老服务机构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安全管理能力,4月23日,魏都区民政局召开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题会。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和全区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4·17”武义厂房起火重大火灾事故、“4·18”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情况,共同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市委书记史根治的重要批示精神,并结合辖区实际,就“五一”假期期间及下阶段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认真吸取北京市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把责任贯穿于工作始终,把责任挺在最前面。各养老机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要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切实将消防和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守住安全工作的“第一道关口”。三是强化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定期开展培训演练,着力提升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切实做到“防得住”“打得赢”“跑得了”“讲得清”,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