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民政局召开2023年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防溺亡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27 16:0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全面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做好2023年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防溺亡工作,4月25日,鄢陵县民政局召开2023年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防溺亡工作部署会。各镇民政所长,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要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领导协调机制,落实职责,形成合力,解决工作难题,统筹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同时要建立工作台账,切实做到“三清三明”。二时是加强宣传教育。各镇、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微信、短信、宣传条幅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政策宣讲、防溺亡宣传,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三是落实监护责任。引导监护人落实监护责任,明确要求监护人履行监护责任,并宣传发动村委参与管理,齐抓共管,切实提高自觉防范能力,严防留守儿童溺水事件发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