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召开2023年社会组织登记管理领导小组联席会暨清廉社会组织创建工作会

时间:2023-05-12 11:0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5月10日下午,魏都区召开 2023年社会组织登记管理领导小组联席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暨清廉社会组织创建工作会议。魏都区政府副区长王伟芳出席会议并讲话,魏都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东伟,全区26家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13个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及49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宋东伟通报了全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情况,客观总结了近年来魏都区社会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社会组织重点工作任务。魏都区教体局、魏都区工商联围绕充分发挥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职能作用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王伟芳指出,一要认清形势,认真做好新时代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定位,坚持质量优于数量、培育监管并重的原则,扎实履职尽责,持续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各业务主管部门要充分挖掘社会组织服务发展的潜力,积极引导他们在本行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树立社会组织全链条管理理念,构建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依法监管的综合监管闭环,落实脱钩行业管理责任,推动联席会商、联用数据、联动审批、联合监督、联防风险成为工作常态。二要加大力度,切实做好清廉社会组织创建工作。通过开展清廉社会组织创建行动,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提高社会组织党员、负责人廉洁自律意识、完善社会组织内部管理制度,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聚焦内部建设,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发展能力,聚焦规范运行,全面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聚焦廉洁文化,全面涵养社会组织清风正气。三要加强领导,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严格登记审批,通过年检、年度报告、抽查审计、等级评定、信用信息管理等途径,加大依法检查指导力度,系统推进规范化建设。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