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召开全县民政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5-24 11:3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5月22日,襄城县召开全县民政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总结2022年全县民政系统有效衔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各乡镇(街道)民政工作分管领导、负责人,机关相关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真出席会议并讲话;紫云镇和库庄镇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李晓真指出,2022年,全县民政系统着力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促稳定,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有效,织密兜牢了民生保障安全网,民生兜底保障密实牢靠,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推进,基本社会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干部队伍实干担当充分激发,为全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晓真强调,2023年,全县各级民政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强基本、促改革、提质量、增效能的总体思路,聚焦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扎实做好稳经济、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工作,进一步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升站位,突出重点,持续巩固兜底保障成果。围绕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目标,不断完善低收入群体民生保障政策措施,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困难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共同富裕;二是摸清底数,强化措施,扎实做好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分层分类救助帮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三是压实工作责任,深化综合整治,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驾护航。各级民政部门主要领导要深入调研、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一级带着一级干,指导督促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兜底保障水平稳步提高,质量持续巩固提升,为全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贡献民政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