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民政局组织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3-05-25 17:1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全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养老机构入住老人生命财产安全,5月23日,魏都区民政局会同省消防协会走进魏都区夕阳红康养中心,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全区28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毛雨教员,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消防火灾案例,为养老机构讲解了各种火灾产生的原因、预防以及事故现场逃生自救方法,讲析了家庭、机构日常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通过案例生动地讲解了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正确可行的应对措施。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养老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针对性强,确实学有所获,对今后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