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东城区民政局召开消防安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05-29 11:2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机构负责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5月26日,东城区民政局联合消防大队召开了消防安全业务培训会,各街道、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消防大队宣讲员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相关会议精神,领学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就实际生活中常见的插板着火、热锅燃油、燃气泄漏、电线老化等突发事件应该如何预防和处理与参会人员作了讨论交流,强调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接着,东城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做好消防安全的宣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充分运用网格微信群、朋友圈、电话等,结合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多样化地在辖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针对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街道工作人员上门入户,以现实案例面对面向他们讲解火灾危害,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注意事项,形成“人人学安全、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良好氛围。二是加强隐患点的排查整改。结合辖区实际,加强对养老机构内部消防安全薄弱环节的排查、消防设施配备及使用的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当面提出并督促整改。各养老机构要责任到人,细化分工、明确措施,即查即改,并建立完善的隐患排查清单和整治台账,民政局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

最后,由消防大队组织参会人员到将官池敬老院院内,开展了消防安全现场演练,并进行设备操作培训。

通过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面对火灾的应对能力和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下一步,东城区民政局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活动,及时整治发现的安全隐患,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