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童绘未来 欢乐六一——禹州市民政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时间:2023-06-05 16:4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大多数留守儿童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孩子们缺少亲情与关爱,需要学校、社会更多的关心和爱护。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馨、难忘的“儿童节”,6月1日下午,禹州市民政局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联合许昌市新征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来到方山镇下庄村小学开展了“童绘未来,欢乐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30名儿童送上勾线笔、蜡笔、绘画纸等绘画物品。社工们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溺亡安全教育等常识,让孩子们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到了作画环节,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专注、自信,画出的作品构图大胆、想象丰富、色彩美观、具有显著个性。绘画作品完成后,部分学生生动的介绍了自己的作品,活动现场孩子欢声笑语,充满了童趣。通过现场作画充分鼓励孩子们发挥想象,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孩子们自我表达的能力。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孩子们参与社会和社会融入的能力,更有利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下一步,禹州市民政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阳光活力的成长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