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社区与你童行、与你童乐、共创美好——长葛市各城市社区开展多彩活动庆“六一”

时间:2023-06-05 16:4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美好的初夏,鲜花盛开,阳光灿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长葛市各城市社区积极开展“六一”主题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节日,构筑和谐文明社区。

唱响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

建设办建南社区、长兴办钟繇社区为培育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儿童节开展“唱响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文艺汇演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居民,唱红歌,传承红色文化,节目精彩纷呈,小朋友们在舞台上勇敢展现自我,嘹亮的歌声唱响伟大新时代,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稚嫩的笑脸、优美的舞姿、真诚的表演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引得不少观众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小朋友的可爱瞬间。文艺汇演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祖国之情,坚定心中理想信念。

欢乐高乐高 美味汉堡

老城镇府东社区开展“欢乐乐高.美味汉堡”嗨翻六一派对活动,开启少年儿童的创造力和心中奇思妙想,孩子们在动手体会的过程中脑洞大开,失败中提升意志力和韧性,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儿童逻辑思维、观察力和专注力。

快乐童心 畅享六一

老城镇盛亚社区开展庆六一亲子读绘本、做美味活动,家长在陪同孩子阅读、踩气球、做水果捞的过程中,看到孩子沉浸在精彩的绘本故事中,家长从内心深处感受到陪伴阅读的乐趣,妈妈们看到孩子开心的玩游戏,认真的做美味时开心的笑容,表示以后工作再累下班也要放下手机,多陪陪孩子,不能忽视跟孩子的交流。

创意手工 乐享童心

长社办锦绣社区、金桥办民生路社区开展庆“六一”手工活动,孩子们用心调色、上色,用画笔勾勒梦想,制作成一件件精美童趣的作品,大家脸上洋溢着成果的喜悦,彼此欣赏,陶醉在开心的创意中。活动场面温馨、其乐融融,手工制作激发少年儿童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增进情感交流。

爱心点燃童年梦想,真情关爱助你成长

六一儿童节前夕,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联合长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长葛市委、知阅儿童图书馆、社区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走进后河镇榆林村,开展“心手相牵,老少同乐”乡村少年宫慈善捐赠暨公益阅读志愿服务活动。公益捐赠图书计500余册,书包、文具、生活洗漱用品各五十余套。捐赠书籍品类繁多,内容丰富。活动现场,知阅老师富有感情的阅读立体绘本,孩子们身临其境在故事情节当中,感受丰富多彩的世界,内心深处体会到我要进步就要多读书、读好书,充分激发孩子们阅读热情,点亮童心梦想。孩子们和社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一起合唱《挖呀挖》,清新的歌声、稚嫩的小手伴随着美妙的音符洒满村委会,成了一片快乐的海洋,凝聚两代人美好的回忆,也激励他们茁壮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引导孩子们珍惜好光阴,心怀感恩,永葆纯真,勇敢前行!

下一步,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整合公益资源,持续开展各项爱心公益活动,用爱与责任守护少年儿童成长,同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关爱儿童成长的队伍中,形成慈善事业人人可为、人人有为、人人乐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