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

时间:2023-06-25 10:5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深刻汲取宁夏银川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沉痛教训,防范燃气事故发生,6月23日上午,长葛市民政局组织对全市26家养老机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局班子成员积极响应党组安排,带领各自分管业务股室人员深入各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全面排查督导。    

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现场询问、查看相关安全资料等形式,每到一处养老机构,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日常管理等方面展开排查工作。一是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出口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和防排烟系统等消防自动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服务对象起居室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有室内吸烟、用火等违规使用明火现象。二是食品管理是否符合有关规定,饮食制作及食物储存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有出入库登记记录、食品留样是否及时,食品存储、记录是否规范等。三是日常管理是否到位,巡查记录、燃气检查、消防演练等相关制度是否落实到位。

针对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拍照取证,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责任书限期整改,并对机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知识培训,告知其安全隐患可能导致的各种不良后果,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对安全责任事故重要性的认识。在检查过程中,对所有养老机构负责人提醒到位,一是坚守安全底线。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是燃气安全隐患高发期,养老机构作为重点行业部门,务必做到“人人会安全,个个会应急”,确保机构人员生命安全。二是切实做好院内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培训,组织开展燃气事故应急演练。

经排查,26家养老机构无使用液化气罐情况。7家养老机构使用天然气,全部按照燃气安装规范处理。一是使用金属软管;二是安装有燃气报警器,燃气泄露紧急切断阀;三是燃气公司每周入院检查维护。

最后,陈超宏要求,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安全事无小事。全体民政干部要深刻汲取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持续强化民政服务机构人员安全工作宣传及检查力度,切实提高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的安全防范意识,常态化做好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扎实守护好民政服务对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