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N+1”未成年人助困活动

时间:2023-06-25 10:5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近日,长葛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组织社工联合许昌博爱儿童康健园开展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社工和许昌博爱儿童康健园王老师、耿老师一同来到建设办困境儿童田某家中,为孩子送上生活物资,对孩子进行系统的身体测试,并手把手教授其监护人带领孩子做康复训练。

首先,进行眼部对外部刺激的反应训练。然后,进行腿部、腰部、背部和胳膊按摩,教授奶奶学习按摩手法,帮助孩子舒缓肌肉紧缩。王老师带领孩子一起学习仰卧起坐,训练孩子腹部力量和腿部肌肉,引导孩子学习侧躺、翻身等动作,由奶奶亲自操作学习内容,以便更好的护理孩子。最后,在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孩子扶着凳子自己站了起来,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通过康复训练,孩子腿伸的更直了,腹部力量明显提升。有时候还会自己用力坐起来,通过翻身、侧躺训练,提升了孩子腰部力量,并且能有意识的配合老师做训练,偶尔还会用眨眼的方式回应老师的问题。老师建议奶奶带领孩子每天上午、下午各做一组,坚持锻炼,帮助孩子更快的恢复自理能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详细讲解以及现场康复示范操作,孩子奶奶已经基本掌握了康复训练技巧。老师和社工们临走前,叮嘱奶奶一定要坚持给孩子做康复训练,这样不仅可以帮助孩子恢复,而且可以减轻奶奶的压力。奶奶感激地说:“真的很感谢各位老师的关心,今后会按照老师的要求给孩子做康复训练,帮助孩子恢复简单的生活自理能力!”

“助困筑梦”解决生活困难,“暖心陪伴”解决成长烦恼,“立志成才”解决学业困惑,“担当有为”反哺“N+1”。下一步,长葛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将继续为有需求的困境儿童提供急需帮助,链接社会资源,陪伴受助未成年人成长,积极贡献民政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