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民政局开展喜迎七一建党102周年“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建党精神”系列党建活动

时间:2023-07-03 17:1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庆七一喜迎建党102周年,深入学习建党百年伟绩,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县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6月29日至30日,鄢陵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建党精神”系列党建活动。

6月29 日,局党员代表前往鄢陵县党史陈列馆,开展“迎七一 观党史 增信念 强担当”主题党建活动,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前往各个展厅参观学习,讲解员按照时间脉络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鄢陵的自然资源和人文历史。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展示,带领大家回顾着鄢陵的变革发展,追寻着鄢陵悠久的历史人文足迹,感受着血脉流淌中生生不息的文化自信。通过聆听讲解、观看馆藏展品,大家对鄢陵的“过去、今天和未来”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一起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的心灵,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与奋斗初心。通过观摩,同志们对鄢陵县的人文历史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对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纯洁党性,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来更好的履职尽责。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彭店镇焦裕禄纪念馆。在焦裕禄纪念馆,大家静静观看、默默思考,在每一处教学点,大家仔细聆听焦裕禄同志在彭店镇智斗土匪、战风沙、斗内涝的感人事迹。在焦裕禄同志生前用过的遗物及图片资料前,大家仔细观看,全面感受焦裕禄同志成长与奋斗的人生轨迹,深刻领悟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伟大精神,全方位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感受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的求实作风和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表示,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为了广大人民的利益,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才换来了和平、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作为民政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勇于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在工作和学习中,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群众、凝聚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四个鄢陵”做出更大贡献。

6月30日下午,鄢陵县民政局举办了“民政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工作,用真挚的感情、朴素的语言向评委和观众分享了基层民政工作者坚持民政为民的初心、践行民政爱民的经历和感悟,生动而真实的事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民政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引起了现场的强烈共鸣,搏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8名。局党组书记、局长支彦伟对这次演讲比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认为选手们精心准备、话语感人、贴切主题、亮点纷呈、各有千秋。同时希望大家以这次比赛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再立新功。

随后,支彦伟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题,从五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讲纪法”专题党课。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以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干事创业。二是要树牢廉洁底线,守住政治观、权力观、交往观、生活关和亲情观,保持清正廉洁的底色。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勇担当、敢作为,敢于迎难而上,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中流击水、破浪前行。四是要增强创新意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加强政治学识、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坚持脚踏实地。五是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增强历史自觉,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永远保持“赶考”清醒。

课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把主要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为实现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