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民政局开展迎“七一”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3-07-03 17:1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大力营造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激励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魏都区民政局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举行一次党课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东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要求民政干部务必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每一位民政干部职工的实际行动,落实到民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接受一次党性教育。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许昌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再次重温了那段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自强不息、英勇顽强的坚强意志以及为党和人民不惜牺牲一切的伟大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决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为推动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过一次政治生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局机关党总支为1至6月份入党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中,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谈了入党以来的成长与收获,党总支副书记代表全体党员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致生日贺词,鼓励他们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举办一场岗位练兵活动。为进一步提升民政党员干部队伍政策理论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营造互促互学的浓厚氛围,局机关举办了民政业务大家谈活动,推动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把业务知识弄懂做实,把业务技能练会练精练熟,成为民政业务的“政策通”、熟悉情况的“活字典”、既专又通的“多面手”,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民政队伍。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重点学习了中组发《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若干措施(试行)》和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魏都区两会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基础主干中央党内法规制度。会后,各支部党员积极到分包社区文惠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