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民政局开展全区养老机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3-07-04 17:1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全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面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压实养老机构安全主体责任,近日,魏都区民政局在许昌颐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全区28家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魏都区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

许昌颐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将此次制定的演练预案对在场的参演人员进行了宣读。随着报警声响起,应急救援各个小组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开展灭火、疏散、救护等工作。老人在疏散组的引导下,按照指定的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躬腰,迅速有序地逃离“火灾”现场。短短几分钟后,所有人员从安全通道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全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养老机构应急救援能力。下一步,魏都区民政局将加大全区养老机构的安全培训力度,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