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7-04 17:1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近日,魏都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区委书记何长成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重点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孙卫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江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魏都区未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东伟对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现状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西大办事处、北大办事处等成员单位就如何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发言。

常江辉指出,一是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学习和理解,把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司法保护、政府保护六大保护的内容和要求学深、悟透。二是各成员单位成立保护机构,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与各部门职责相结合,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三是加大对重点场所的检查督导,突出网吧、KTV等重点,及时纠治各类突出问题。四是严厉打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公、检、法、司等部门要加大惩处力度,预防和制止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孙卫东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出台魏都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施方案,由民政局牵头,成立综合组、宣传组、执法组、督导组、管护组等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加强联合执法,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二是加强管护。区委宣传部、教体局、关工委、妇联、共青团等部门,要完善各类防护措施,对网吧、酒吧等娱乐场所严格管控,做好防护工作。三是加强执法。魏都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教体局、文广旅局、妇联等部门成立专班,研究具体推进和解决措施。四是加强打击。由区委政法委牵头,严厉打击针对未成年人的犯罪,做到露头就打,深挖根源,打疼打狠,从根上解决违法犯罪行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