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民政局学习贯彻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时间:2023-07-04 17:1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7月4日上午,鄢陵县民政局召开传达贯彻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支彦伟主持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集中学习县委书记李亚强、县长袁树林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下半年民政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奋力开创全县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贯彻。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学精,从而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机关要按照分工,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切实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二是要推动工作落实。要按照全县领导干部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对照省市工作要求,做到抢先抓早,提前谋划,超强运作,围绕构建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养老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民政治理能力六大体系,要在工作上有创新,重点工作上有突破,特色工作上有品牌,力争使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要始终做到把心放在民上,把民放在心上,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确保民政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推进民政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深化城乡社区治理创新,不断推动全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推动民政领域深化改革。推进婚丧嫁娶移风易俗,持续加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保障,深化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不断提升社会事务和公共服务水平。要强化底线思维,持续抓好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养老服务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特殊困难群体走访慰问活动,确保各服务对象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要结合工作实际,补短板、强弱项,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发挥民政职能,聚焦主责主业,真正把民政工作落深落细落实,民政干部要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