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民政局强化政策兜底功能 提升救助帮扶成效

时间:2023-07-12 17:2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鄢陵县民政局格外关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充分发挥行业政策优势,切实落实民政兜底保障,多措并举提升困难群众帮扶成效。

一是落实政策帮扶,不断加大低保扩围增效力度。将低保边缘、支出型困难、监测对象“三类户”等困难群体纳入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供养。今年以来新增城乡低保700人,特困供养113人,增发低保金140万元、特困供养生活补助57万元。

二是开展适老化改造,方便分散特困残疾老人生活。科学制定适老化改造计划,三年内完成874户特殊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2023年计划完成350户,预计8月底前完成。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推进困难群众产业帮扶。以“五星支部”创建和支部星级提升为依托,将有一定劳动能力的低保、特困和监测对象“三类户”等低收入困难人员,纳入村级集体企业或农村经济合作社就业,给予产业帮扶,增加困难群众收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