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闻“汛”而动 冲锋在前 鄢陵县民政局筑牢防汛坚强红色堡垒

时间:2023-07-31 16:5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针对来势凶猛的超强台风“杜苏芮”,鄢陵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对防汛防台风的各部署要求,局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成立党员防汛小分队,迅速投入防汛第一线,用责任与行动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讯应汛,夯实汛期安全屏障。为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局党组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科学调度,要落实落细防汛措施,加强人员调配,备足储备物资充,做到人员、措施、物资三到位。严格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灾害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最大限度保障人员安全,减少财产损失,守牢民政服务对象“零死亡、零伤亡”底线。

党员先锋,凝心聚力笃行实干。局机关党员干部坚持“哪里有风险 党旗就在哪里飘扬”原则,迅速响应,立即启动民政系统防汛防灾害预案,成立由局党组成员带队的防汛小分队,做到责任到人、分工协作,筑牢防汛“红色防线”。强降雨期间,落实压实人员值班和防汛防灾害指导监测,由局党组班子成员带队到所分包镇的民政服务机构进行防汛指导工作,加强对全县民政服务机构防风防汛的指导和检查,对可能出现的积水内涝、物资短缺、地面塌陷、建筑物倒塌、电气线路和燃气管网故障等情况,提前安排部署,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出动28人次指导养老机构和困难群众的防汛38点次,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鄢陵县民政局机关党员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