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东城区民政局安排部署5号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2023-07-31 16:5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7月28日,东城区民政局召开紧急会议,对防范应对5号台风“杜苏芮”极端天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局长叶新强调,一是提高政治意识,超强台风28日沿海登陆,为我市带来强降水天气,局部降水强度将达到200-300毫米,对城市内涝以及农村地区带来极大挑战,老年人群是脆弱的重点人群,要做到绝不能出现因台风强降雨出现安全事件。二是准确摸排养老机构风险隐患。对照机构日常排查表,准确加以摸排,确保不出现安全隐患死角,要求各养老机构备足储备物资,坚决避免因强降水天气应急响应停业停市等造成无法购买食品、药品、防汛等必须物资等情况,有序安排机构内应急救援力量人员,及时纾解老年人不安情绪,积极配合度过极端天气过程。三是做好临时救助工作。各街道办事处开展防汛巡逻,发现困难人员、流浪乞讨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救助,并报民政局备案,切实做到应救尽救,不漏一人。

会后,局长叶新带队,到辖区养老机构实地查看了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