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大手拉小手 快乐一起走”——襄城县民政局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帮扶项目之困境、留守儿童研学活动

时间:2023-08-02 17:3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7月28日,襄城县民政局联合许昌荷爱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全县6个乡镇共计30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代表,开展“大手拉小手,快乐一起走”“畅游曹魏美景,激发奋斗之志”研学活动。

活动第一站参观许昌市科技馆,以讲解参观、游览的形式开展,分别体验了人体剧场、4D影院、隐身人、地势影响生态等特色展品展项,活动内容丰富,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与创造力,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科技探索。第二站在麦当劳共进午餐,交流彼此的心愿,享受美味的蛋糕。第三站乘坐着水上公交绕着古老的护城河航行一圈,将两岸与河面的风景尽收眼底,让孩子们欣赏三国神韵的美景,激发他们的斗志和自强精神。活动中,来自山头店乡的15岁男孩告诉工作人员,“我是第一次来许昌,第一次吃麦当劳,第一次乘坐游船,吃着可口的美餐,看着两岸的美景,今天真是太幸福了,谢谢叔叔阿姨帮我完成心愿。

活动中,许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得知了该研学活动,执法支队领导高度重视,主动沟通协调许昌瑞贝卡水上公交交通有限公司为孩子们提供免费游船,并为孩子们送上书籍。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还亲身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同时也激发了好奇心和探究精神;麦当劳聚餐,孩子们品尝到了别样的美食;乘坐水上公交,孩子们看到了莲城之美,通过讲解了解到许昌这座城市的丰富文化历史,使他们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

下一步,襄城县困境、留守儿童心理关爱项目组会持续关注困境、留守儿童,关注他们的需求,通过上门探访、心理疏导、行为矫治、个案服务、小组活动、关爱帮扶等方式,为他们搭建更多学习和交流互动的机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