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汇聚青春力量 谱写夏日华章——“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暑期大学生进社区实践活动纪实

时间:2023-08-03 17:4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由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市委举办的“青春志愿·爱在社区”2023年暑期大学生进社区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百余名长葛籍大学生深入基层一线,以家乡为纽带,在34个城市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反诈宣传、清洁家园等社会实践活动,在各自实践岗位上发光发热,让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心得与体会,见证收获与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整治,优化人居环境,助力长葛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学生志愿者在辖区开展清除小广告,清扫垃圾,粉刷墙面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不畏高温酷暑,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拿扫把、铁锹等工具清扫垃圾,耐心细致地擦拭着道路护栏,对楼道内的小广告和街边死角内的杂物进行全方位清理。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宣传城市文明建设,呼吁社区群众自觉维护社区卫生环境,坚决摒弃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    

“叔叔阿姨,您辛苦了,请吃早饭......”来自团结巷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带着热腾腾的早餐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送上爱心早餐,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城市的市容市貌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作,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保障着城市的卫生清洁,在平淡的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增强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学生志愿者们能够在奉献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志愿服务实践中成长成才。

为倡导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各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车站街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尹锐说:“在与老人的陪伴过程中,我们的心灵深受感触,在我们车站街有许多老人,他们有的丧偶,有的子女出去务工,只留下他们这些年迈的老人独守空巢,我们希望每个老人都能开心幸福的度过自己的晚年。经历了此次社区实践活动,让我们了解到老人的不易,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也会帮助需要帮助的老人,常来老街看看那些曾经帮助过的老人,他们缺少陪伴,在我们与其互动的过程中,那脸上留下的一抹笑意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关爱老人,把爱带回家。”

为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全力守护好社区居民的“钱袋子”。大学生志愿者们组织了反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大力宣传防诈骗知识,向居民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讲解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及常用手段,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在接下来的社区实践中,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将继续参与社区消防安全排查、防溺水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莘莘学子们,秉承着对人生的热爱,书写着激情四溢的青春篇章,通过实习和实践,掌握才干和学识,为了家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