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积极参加许昌市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2023-08-09 17:2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全市养老护理从业人员服务技能与服务水平,近日,长葛市民政局周密选拔人员组成长葛市养老护理员代表队,参加了许昌市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大赛。

此次比赛由许昌市民政局、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自比赛开始筹备以来,长葛市民政局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从全市26家养老机构中选取9名专业护理人员组成代表队参赛。此次比赛共分设养老护理、健康照护、居家照护三个竞赛科目,分为笔试和实操考核,全面考核选手基本理论知识水平和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等各项实操技能应用。

比赛中,长葛市参赛手们精心筹备,充分发挥各自才智和专业特长,沉着、熟练地完成了每一项比赛任务,得到现场评委一致好评,达到了在竞争中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增长技艺的目的。

长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超宏表示,当前,我国正面临老龄化日益加速的严峻形势。应对这一挑战,迫切需要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高水平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养老的核心是服务,服务的关键是人才。此次竞赛,旨在把最优秀的人才、最“硬核”的选手选拔出来、推荐上去,站在同行业大舞台比拼竞技,展现长葛一线养老护理员的工匠精神和良好风貌。下步工作中,长葛市民政局将继续以提升全市养老护理从业人员队伍能力和水平方面入手,持续加大对养老服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竭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尊老敬业的专业护理队伍,为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