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民政局联合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防溺水、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时间:2023-08-11 11: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和电信诈骗的发生,近日,魏都区民政局联合高桥营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邀请汉风救援队和许昌监狱在东李庄社区举办“筑牢防溺水‘安全堤’紧绷暑假安全弦”“大手拉小手,反诈共童行”儿童防溺水、防诈骗“双防”自我保护安全教育讲座。

汉风救援队队员以其丰富的理论知识、亲切自然的授课风格,向孩子传达“安全在我心中”的救援理念,现场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引导孩子们了解身边可能会导致溺水事故发生的常见行为,手把手亲自教授孩子们学习穿脱救生衣以及如何做好使用救生器材的救援方法,进一步普及了防溺水知识,敲响了安全防范警钟。许昌监狱警官以案例和趣味动画的形式为孩子们普及了目前最常见的几种诈骗类型,提醒大家只要能够保持清醒,掌握防诈骗措施,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坚持“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及时报案,就可以最大程度上避免上当受骗。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防溺水和防诈骗的重要性,对防溺水和防诈骗常识有了更深更广的理解,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