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民政局开展“夏季送清凉”助力营商环境活动

时间:2023-08-18 10:5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工作,魏都区民政局认真落实流浪救助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强化主动救助,及时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必要的救助服务,用真心、真情给烈日下的流浪乞讨人员送去清凉,为服务全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民政力量。

一是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流浪乞讨人员夏季专项救助工作的通知》,于7月1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

二是各街道办事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辖区街面24小时不间断巡查工作,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救助。区民政局成立巡查队伍,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开展巡查救助工作,特别是商业繁华地段、车站、桥梁涵洞、建筑工地等区域,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

三是专项活动期间,对发现的对象实施分类救助,积极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入站避暑;对不愿入站救助的流浪乞讨、陷入临时性困难人员,及时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对流浪危重病人员和流浪精神病人员,第一时间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对需要帮助返乡的人员,及时帮助购票。

据统计,自“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巡查车次270余次,出动巡查人员566人,站外救助9人,发放方便面、火腿肠、饮用水及藿香正气水等物品15份,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流浪乞讨、生活无着人员的关心和关爱。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