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委书记何长成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23-08-24 16:0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8月22日下午,魏都区委书记何长成先后到禧福养老公司、丁庄办事处综合养老中心、区社会福利中心、北大街道办事处适老化改造家庭、西关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地,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区领导程中山、董常乐,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养老机构,何长成都实地察看功能室设置、老人居住环境、服务设施配置情况,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功能布局、床位数量、服务范围、收费标准、工作人员配置和日常护理工作。在已进行适老化改造的居民家中,何长成详细查看助卫、助浴等适老设施改造配置和后续使用情况,并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服务体验等。

何长成强调,养老服务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老龄化趋势,摸清老年人底数和现实需求,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供给。要规范养老服务机构管理,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培养专业养老护理队伍,不断提升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促进医养结合标准化、规范化,努力为老年人提供符合消费需求、方便可及的养老服务。要整合养老机构有效资产资源,坚持政府引导、社会组织和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用更可持续的服务模式、运营方式,构建养老服务体系,在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同时,把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老年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