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助学筑梦 成就未来——襄城县民政局携手荷爱同行社工机构举办2023年公益助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2023-08-25 16:0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爱心托起梦想,希望成就未来。8月22日,由襄城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县文联主办,许昌荷爱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县文化馆协办,天道教育协助的“助学筑梦、成就未来”公益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襄城县文博中心举办。襄城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真,团县委书记魏京京、县妇联主席何葆莉、县文联主席叶鹏飞、县文联秘书长王鹏等出席仪式。

为了给襄城县困境儿童营造一个更加健康的成长环境,襄城县民政局联合许昌荷爱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襄城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心理关爱服务项目,该项目服务于全县16个乡的困境儿童及留守儿童,此活动共探访到困境儿童、留守儿童1850余名,通过上门探访、心理疏导、行为矫治、个案服务、小组活动、关爱帮扶等方式,解忧排难助困,链接整合资源,为他们搭建更多学习和交流互动的机会。

此次助学金发放仪式活动共邀请了襄城县16个乡镇品学兼优、积极进取、自立自强、家庭特殊的学生16名,为6名勤学奋进奖获得者和10名励志好少年荣誉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助学金共计13000元。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李晓真致词表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帮扶行动为今年的民生实事,活动秉承扶一株幼苗、多一份春光,助一名学生、赢一片希望宗旨。积极鼓励受资助的学生要在学习上要自觉养成严谨学风,刻苦钻研、勤奋学习,尽可能多地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切实提高个人素质和能力,努力成为栋梁之才,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祖国、报答社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铭记恩情、传递爱心,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活动中,来自襄城县库庄的一名女孩发表获奖感言:“社工姐姐像一束光照进了我的生活,她们顶着烈日迎着酷暑多次上门探访,帮我分析成长的困惑。还带着我参加了很多有趣的手工活动、心理课堂、研学活动等。非常感谢民政局领导和社工姐姐对我的关心,以后我会将这份温暖与真情珍藏心底,会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自信点亮心灯。”

活动中,襄城县天道教育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古典舞和武术。荷爱同行员工和孩子一起合诵了诗歌《童心向党》,合唱了《明天会更好》,荷爱同行员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兵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心理课《我是手机的小主人 》。

下一步,襄城县民政局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联合各局、委,充分发挥“民”字优势,形成合力,从困境儿童的成长需求出发,持续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将继续聚焦儿童需求,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服务内容,用心用情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