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民政局开展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暑期巡访活动

时间:2023-08-30 16:3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光,殷殷真情托起明日太阳。为进一步掌握全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生活状况和监护情况,切实维护他们的基本生活权益,做实做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8月下旬以来,魏都区民政局联合东城区优腾体育培训有限公司,对全区29名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入户巡访。

巡访中,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去了食品、衣物、学习用品等物资,同时,与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健康状况等情况,叮嘱监护人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照顾好孩子的生活,督促好孩子的学习,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让孩子幸福健康地成长。同时鼓励孩子们要坚定信心,正视困难,保持乐观向上、勤奋拼搏的精神,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家人、回馈社会。

下一步,魏都区民政局将继续做好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积极帮助解决其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其安全、健康、受教育等权益得到有效保障,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并加大对孤儿家庭的帮扶力度,实现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工作全覆盖,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到每一个孤儿家庭,让孩子们在安全快乐的环境下成长为社会有用人才。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