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砥砺深耕强本领 奋楫笃行促实干——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城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培训会

时间:2023-09-05 10:3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近日,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第十期城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培训会。会议由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郑宪恒主持,邀请长葛市信访局、市民族宗教局、市住建局相关人员进行授课。6个相关镇(街道)社区办主任及34处城市社区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郑宪恒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什么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在新形势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市信访局副局长李冠军通过解读新修订的国务院《信访条例》,指出新形势下社区信访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产生原因,并对如何做好社区信访工作提出了解决办法;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张翼介绍了当前宗教工作情况,并结合实际阐述了社区治理中关于宗教工作的注意事项及工作方法;市住建局物业科科长马新龙围绕红色物业建立和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等工作进行了讲解,指出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社区“共治、共建、共管、共享”,使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管理与社区治理融合协调发展,切实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针对下阶段城市社区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素质。各社区要结合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理论、社区业务、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学习和培训,更好地推动社区管理。二要学以致用,抓好贯彻落实。各社区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将集中培训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到社区管理实际工作中。三要认真总结,做好下步工作谋划。各社区要对一至八月份工作认真总结,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步工作要认真谋划,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本次培训从政策理论、职业素养、创新培养等方面进行讲解和延伸,让全体城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对职业前景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增加了动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持续化工作本能为职业动能、热能,为社区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添砖加瓦,助力长葛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