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民政局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时间:2023-10-17 16:1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近日,襄城县民政局成立4个督导组对全县26个养老机构、1个福利机构、一个殡葬机构,开展了以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为重点的专项安全整治工作督导检查。

一是加强消防整治。对局机关、26个养老机构、进一步配齐、配全消防安全装备,对过期或接近过期的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排查,紧盯消防设备配备,对灭火毯、消火栓箱、室外水源、喷淋装置、烟感报警器、消防控制器等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二是加强养老机构、福利机构食品管理。严格实行厨房工作人员晨检、食品留样制度,确保食物来源可追溯,紧盯食品安全问题,对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留样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督导,重点对养老机构电炉、蒸饭机、烧水器等厨电用具进行检查,加强机构食品采购监管。

三是加强房屋安全、用电安全排查。紧盯房屋安全问题,对民政服务机构正在使用的房屋性质、结构、隐患、周边地质环境等进行全面复查,对用配电室或配电柜、输电线路、室内大功率电器等进行全面梳理;对违规使用明火、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堵塞或占用消防通道、在易燃或易产生烟气部位堆放可燃物等现象进行严格清理整顿。

据统计,通过督导检查,共排查出问题28条,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并下达整改通知书。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