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民政局召开儿童关爱保护政策暨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3-10-23 11:0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10月20日下午,魏都区民政局召开“魏都区儿童关爱保护政策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和“魏都区未成年人防溺水暨安全知识讲座”。13个街道办事处民政所长、89个社区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以会代训的形式,邀请了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副主任吴晓琳、市未保办公室负责人王丽华、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培训中心讲师于莹进行授课。

吴晓琳老师从“留守儿童现状”、“关爱留守儿童的措施”、“关爱留守儿童的成效”、“关爱留守儿童的挑战”、“关爱留守儿童的未来”五个方面讲解了怎样关心关爱未成年人,采取哪些措施做好未保工作。王丽华老师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订背景和目的”、“重点条文解读”、“如何贯彻落实”、“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影响”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为更好的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了参考和遵循。于莹老师围绕“预防溺水”、“自救方法”、“气道异物梗阻与心肺复苏”等安全知识,进行辅导授课,用大量鲜活的事例、常用的自救方法、紧急事件处置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安全知识课,让大家深受教育、深受警醒!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加深了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理解,增强了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学会了怎么利用现有的条件和环境进行突发事件救援,更好的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