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党建引领向心力 爱党爱国爱文明——长葛市各城市社区10月活动集锦

时间:2023-10-31 17:0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金秋十月,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邻里情感交流,长葛市各城市社区开展迎国庆升国旗、党员教育“云课堂”学习、浓情重阳等特色文化活动,大家一起来回看一下吧!

感党恩 迎国庆 升国旗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日,长兴路办事处颍川路社区党支部联合御景花园佳禾物业党支部组织辖区居民开展“迎国庆升国旗”主题活动,随着激昂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大家一同高唱国歌,党员和居民满怀深情向国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歌声中冉冉升起。通过红色精神洗礼,激发党员干部的担当使命感、居民热爱祖国、忠于祖国之情,进一步提升社区的凝聚力。

党员教育“云课堂”邀约了!

为激发党员锐意进取、使命责任感,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10月12日,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机关和城市社区党员积极报名参与河南省党员教育“云课堂”,网络培训班采取“线上授课+线上考试”的形式,培训内容有专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专题课程《新征程上的新担当新作为》、访谈授课结合河南实际和基层实践进行访谈式授课三部分。通过樊金山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党员们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立党之本、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把党的创新理论与社区工作相结合,运用好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十三个坚持”对标对准严格要求自己,凝心铸魂,坚持以人为本,知行合一、担当作为、真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推动社区工作走深、走实。

树敬老之风 传中华美德

百善孝为先,感恩身边人。为培养童心敬老、亲老、爱老的社区风尚,九九重阳节之际,建设路办事处学苑路社区联合鼎盛物业携手成龙幼儿园举办“孝润童心 爱满重阳”主题活动,为辖区70周岁以上老人精心准备礼物、特制点心,幼儿用歌声和舞蹈、欢声和笑语祝福老人节日快乐,并为老人揉肩、捶背,感动的老人眼泛泪光。李奶奶感慨到:孩子们从小能有这片孝心,我心里热乎乎儿的,太感动了!

乐享重阳 缘暖深秋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23日上午,长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葛市社区事务服务中心联合长葛市社区老年大学开展了“乐享重阳 缘暖深秋”重阳游园会活动,长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刘毅娟为活动致辞并致以节日的祝福。节奏悠扬的歌曲独唱、姿态优美的舞蹈表演、娓娓动听的戏曲故事、仪态万千的模特走步、活泼热情的非洲鼓,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现场洋溢着祥和温馨的气氛。游园会还为老年朋友们精心准备了套圈、滚筒大作战等趣味游戏,让老人们动起来、乐起来,拾回童心,仿佛回到了那美好的青春时代。

“文明探源我来说”开讲了!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尚桥镇组织安排铁路东村改居社区、卓越社区、陈寔路社区、府西社区、葛源路社区在卓越社区三楼文化活动室开展“文明探源我来说”宣讲活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魏玉龙讲解《许昌三国名人墓葬遗存遗址整理及开发利用》,讲师以PPT形式生动的讲解,带领大家进一步感知三国文化的悠久历史及博大精深,增强对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识,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