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建安区民政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讲座

时间:2023-10-31 17:1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法制观念,倡导文明上网,十月下旬,建安区民政局组织人员走进建安区职业中专,开展了建安区未成年人保护系列讲座。

讲座中,讲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用贴近学生生活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多个方面,包括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旨在帮助学生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良好的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习惯的同时,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深更广的认识,初步了解了未成年人应当享有的合法权益,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遇到侵害后如何保护自己等知识。

下一步,建安区民政局将通过开展系列相关主题普法活动,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内容,用实际行动为青少年学生撑起保护伞。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