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推行农村养老“三分法”服务模式

时间:2023-11-06 17:1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鄢陵县坚持问题导向,统计需求不同的老人情况,因地制宜实行居家养老、敬老院照料和怡康苑长期托养服务“三分法”服务模式。

一是对于生活能够自理的老人,发挥村委会和农村老年协会作用,建立农村老年人联络人和定期探访制度,开展“敬老月”志愿者下乡服务活动,通过送文化、送义诊、送援助,关爱农村老人。二是对于自理能力一般、家人没有时间照料的老人,实行镇级敬老院和区域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照料,建立健康档案,优化日间照料,一对一照料服务,镇级11个敬老院和21家养老机构,现有1510名老人居住。三是对于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康复治疗的老人,依托“怡康苑养老院”养老服务,实行“养老+康复+医疗”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设有专门护理人员,提供护理、用餐、医疗、康复等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怡康苑已入住578名老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